close

最近在我家開場時,遇到一個新手,第二將坐在旺家上家,

每把餵到莊家四公分。三次餵到連五。一次餵到連七。

莊自摸。我下家發飆了,先幹叫幾聲後,扔牌。

新手早已被碎碎念很久,也火大攤牌:「我就聽了不然你想怎樣?」

下家連忙換語氣:「開玩笑的。」

我這時說一句:「請問第一將誰坐他下家?」

我下家沒說話。他第一將坐他下家贏了至少十底。

俄羅斯輪盤,只有我沒獲利,我也沒哀唉叫。

打完三家各輸10底。最軟的沒多輸,最硬的沒少輸。

敵人要怎麼打,那是他的自由,所以你要怎麼甜是你的自由。

你要擔的不是別人罵你的風險,你要擔的是你可能會把下家打

旺,以及遇到我這種人。如果我看你狂餵下家,

把我打到生氣,我拿錢去配血,把下家打到連七連八,

同歸於盡。

十年前有一個東吳學弟,在下家連一時,玩碰碰胡,玩不成,

變成全求人,然後過上家水,因為都是上家餵的。

結果莊家自摸。我念了一句:「連莊還過水?」他老大不爽:

「我就是這樣打牌。」我冷冷回一句:「我張某輸三千不會

痛,我看你輸三千下次還敢不敢打。」接著莊連一我過水,

莊自摸。連二我支支盯下家,莊胡上家。連三我完全不玩,

連碰也不碰,莊要吃我也不碰。總共連七,我輸了三千五,

他輸五千五。

這個學弟再也沒有出現過。我只是要告訴他,你可以這樣打,

別人也可以那樣打。所以你可以甜甜,別人也可以。

看別人甜甜不爽,就自己想辦法對付。麒麟曾對我說:「有你

在我哪怕情侶檔」,對付不了嗎?經常很辛苦。

說過了跟三個親戚打,輸一底我夾著尾巴逃了。不想腦細胞死

掉,就乖乖避開。

淡水有一對情侶檔,我第一次去打,輸了20底。男生靈感流,

女生正常打(最大機率),但男生在女生上家,男生不盯張,

女生不在他下家,便正常打。女生在男生上家,正常打,

,在別人上家,有硬(經常拆對)。第二次去,又敗。

二連敗後,我放棄了,打不贏也就是這樣而已。

第三次跑來我家打,我第一句話是:「你們兩個坐對家吧。」

那天我贏40底。

所以結論是,敵人軟不軟是他的自由,想怎樣打也是自由,

但打不贏,可以夾著尾巴溜走。像你朋友,切賭不打是正確

的,打不贏有什麼好打。但發飆就是沒有牌品,不是你沒有
牌品。

超會吃第一名坐我下家時,也經常剩四公分。是我太軟嗎?

是我甜甜嗎?他的至理名言:「我吃牌是有練過的。」

叔叔有練過,你能怪我軟?

這個例子我說過,有次兩敵家我都不認識,另一喀是誰

我忘了(我認識的人,非麻將社員),上家連五,我餵到下家

剩四公分(其中一搭不是我贊助的),胡了莊家一四萬。

莊不爽,說鐵三第二將就要走。我讓他走,因為他臉超臭。

贏了錢還要贏心情,當妓女還要嫌客人技術不好?

那輸錢心情不好愛念別人亂打的,無非是牌品而已。

沒有人規定牌品好的人才能上桌,這都是自由。


我最會唸的一句就是:「下家連莊還要槓,真的是。」

但槓的那個人自摸或胡牌拉莊,不計其數,並不是槓就有錯。

所以我的唸會是嘆一口氣,無奈。

任何遵照規則打麻將的,都對。


所以,你沒錯,只是要記得,不要捅到馬蜂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橫飛堂 張晉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u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